当前位置:

2019广东支付结算技能竞赛举行 广东华兴银行脱颖而出

2019-12-10

来源:新浪广东

  12月4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主办、广东金融学会协办的“2019年广东省支付结算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广州举行。

  经过前期选拔赛、地区初赛、全省半决赛等多轮次激烈拼搏,广东华兴银行由三名选手组成的“华兴映山红队”从全省700余支参赛队伍200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跻身前十强,作为成立仅仅八周年的城商行,赢得了与大行切磋交流的机会。在总决赛中,广东华兴银行三名参赛选手不畏强手、沉着应战,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高超的应答技巧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在“追梦路上、凝心聚力、业广惟勤、砥砺前行、时代新篇”等五轮激烈比拼中,一站到底,勇夺“团体第二名”和个人“广东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在全省支付结算的大舞台上,充分展现了华兴人在支付结算领域的专业实力与责任担当。

  支付体系作为最重要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对社会经济发展及金融秩序构建具有重要意义。广东华兴银行作为一家扎根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商行,积极践行“支付为民”的理念,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建设,发展普惠金融。在支付结算领域,近年来先后推出“企业e家”平台,提供7*24小时企业在线金融管家服务;开发“兴e贴”产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开展“智慧教育”、“智慧生活”、“智慧交通”项目,为移动支付助力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力量;建设“天眼”风控系统,为客户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未来,广东华兴银行将紧跟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以支付为驱动,发展创新金融科技服务”号召,以支持服务实体经济为使命,持续巩固并提升全行支付结算从业人员综合素质,持续加大业务创新力度,以“普惠、安全、创新”为根本目标,在“力创城市精品、打造百年华兴”宏伟愿景的引领下,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树立大格局和大目标,为推动支付结算事业蓬勃发展、服务大湾区经济建设接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