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华兴银行2020年声誉风险理论及实战演练培训在广州举行

2020-09-18

  9月18日,为做好声誉风险管理工作,不断增强全员声誉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声誉风险应对能力,有效应对声誉风险,广东华兴银行举办2020年声誉风险理论及实战演练培训。本次培训特邀知名学者,危机管理专家叶东老师授课。总行行长助理孟奕出席,各分行综合管理部分管行领导、综合管理部负责人,总行各经营单位、总行各部门负责人,各分行、总行各经营单位和各部门声誉风险管理人员等近8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前,孟奕行长助理代表广东华兴银行对叶东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孟行助指出,今年是广东华兴银行成立9周年,成立以来,声誉风险防控都是广东华兴银行风险管控的重要部分。孟行助强调,面对社会经济转型、疫情防控常态化、人们对金融依赖程度日益加深以及银行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新趋势,如何做好银行声誉风险防控是对银行综合竞争能力的考验,是银行每一位从业人员应有的基本功。孟行助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可以开拓大家的视野,提升声誉风险管理意识和应对处置技能,做到“管理完善,培训到位,有效预防,处置及时”,同时,要求学员们回到各自部门和分行后,积极落实转培训工作,让培训的内容能够更快、更准确的传达到广东华兴银行每位基层员工,全面提升声誉风险防控工作水平!

  本次培训分为声誉风险管理理论知识讲解及突发舆情应急演练两大部分。在理论知识讲解环节,叶东老师通过社会热点事件以及各类案例讲解和分析,向学员们阐述了声誉事件的应对战术及策略,提升学员们的风险意识,同时帮助学员们进一步了解声誉风险事件的处置的策略以及应对方法。

  在突发舆情应急演练环节,将全部参训学员分成五个不同小组,每个小组分别针对不同案例讨论应对策略,分析案例风险点,最终由小组长分享应对方法和思路,小组互评、老师点评。学员们踊跃互动,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演练案例,并在互动交流中不断反思自己对舆情事件的处理方式。

  本次培训运用了大量社会热点事件和案例,让参训学员对银行声誉风险和突发舆情的应对方法和策略有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声誉风险应对处置技巧与能力,对维护广东华兴银行的声誉和形象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