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行正式加入中国商贸物流银行联盟

2019-10-21

  10月18日,经中国商贸物流银行联盟第一届二次会员扩大会议审议通过,我行正式加入中国商贸物流银行联盟,并成为联盟副主席单位。

  中国商贸物流银行联盟是郑州银行于2018年4月发起成立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组织,联盟以“发挥联盟作用、共创新型金融模式”为宗旨,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推动商贸物流企业与银行业的融合发展,携手把握金融科技前沿,更好惠及实体经济。目前联盟成员涵盖“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城市的金融机构、全国著名物流、电商企业、行业核心企业等共40余家。我行加入联盟后,将形成三项重要的突破性意义:一是通过跨区域的金融机构协同服务机制,构建异地结算、密钥互认、风险管理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延伸产品服务半径,更好的推动服务遍布全国的供应链上下游实体企业,突破经营区位限制;二是通过引入更丰富的资产流转渠道,打造更加高效的贸易融资资产流转效率,为实体企业提供更加充足的额度支持,降低融资成本;三是建立与物流、电商企业的数据共享及应用,创新构建数据驱动的供应链金融普惠新模式,针对性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科学有效的实践金融支持实体。

  未来,我行将进一步加强与联盟会员的信息互通与业务合作,通过信息资源、资金资源、科技资源的开放共享,助推构建多方机构在账户、票据、供应链金融、国际业务的深度合作,实现联盟成员行互为分行,优势互补,有效突破业务营销、拓展的地域限制,逐步扩大服务区域和服务半径,携手合作单位共同提升品牌影响力,助推银行业务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