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行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2019-07-19

  7月18日-19日,我行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董事长周泽荣博士、吴洪涛行长、刘为霖监事长等总行高管全体成员,总行各部门、总行各经营单位负责人,各分行行长等共50余人参加。广东银保监局城市商业银行监管处李毅敏主任科员应邀出席。

  18日,董事长周泽荣博士发表题为《严守风险 夯实基础 创新引领 推动华兴银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吴洪涛行长作题为《统一思想 坚定信心 突出重点 狠抓落实 为高质量发展奋斗目标接续奋斗》的工作报告;李文扬首席、孟奕行长助理、齐文波首席、郭志红行长助理分别就上半年全行经营分析及审批、零售银行业务、风险管理与法律合规条线、同业银行业务相关工作进行发言。19日,刘为霖监事长作会议总结讲话;职美琴行长助理、赵泽栋首席、吴伟同志分别就公司银行业务、信息科技工作、投资银行业务相关工作进行发言;全体参会人员围绕董事长周泽荣博士重要讲话精神和吴洪涛行长2019年年中工作报告内容展开了深入学习和讨论。

  董事长周泽荣博士在讲话中表示,2019年上半年,在全行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广东华兴银行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各项董事会任务指标基本按时间进度完成,为全年任务指标的完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下半年大家能够迎难而上,再接再厉,全面完成董事会下达的任务,为完成“二五”规划的战略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对于下半年的工作,周董事长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对于下一步的经营发展,管理层要坚决执行董事会制订的“二五”战略规划。要有清晰的工作思路,对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情况有较为准确的预判,提前做好规划;政策要有前瞻性、连续性,让基层有明确的方向和做业务的动力;在明确方向和思路后,要真正落地实施,见到效果。二是严守风险,稳中求进。要稳字当头,业务上严守风险底线,确保不出新的不良,并做好不良资产清收工作。流动性管理上,要坚持存款立行,将稳存增存工作列为重中之重,相关业务条线及各经营机构要做好流动性管控,优化存款结构和期限配置,积极拓展稳定的低成本结算存款。三是夯实基础,内外兼修。要着力打造过硬的人才队伍,善于发现人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敢于提拔、重用有能力、人品好、敢担当的人,并制订科学、合理的激励政策,让每一个华兴的员工有归属感、有荣誉感、有责任感,做到齐心协力,凝心聚力面对困难和挑战;要着力做好基础客户的拓展,必须尽快找到业务发展的突破口,充分引导、调动分支行的积极性,加大基础客户的拓展;要着力发展科技金融,走好差异化经营道路,加快行内科技建设及产品研发,推动广东华兴银行产品从单一业务向场景金融转变,构建生态型的综合金融平台,吸取同业经验及平台资源,通过金融科技促进银行业务发展。四是创新引领,前瞻布局。广东华兴银行地处国家级战略规划的粤港澳大湾区,要抓住历史机遇,利用政策红利加快银行发展,包括制定差异化区域战略,加强与各区域政府合作,通过信贷资源倾斜,优化金融产品创新等措施,借助自身机制优势大力支持大湾区建设;探索创新发展的道路,借鉴同业,实现风险隔离,为客户提供更专业的服务,为银行拓宽盈利渠道,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多支持。

  吴洪涛行长在报告中总结了广东华兴银行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指出广东华兴银行盈利能力同比提升,资产增长紧跟大市,资产质量改善显著,重点工作成效明显。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吴行长强调,要重视广东华兴银行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正确认识当前外部经营“大环境”,精准把握发展的“大策略”,推动广东华兴银行实现高质量发展,即在发展重心“慢下来”的前提下推进高质量发展,在风险运营“低下来”的基础上助力高质量发展,在业务、客户等结构“优起来”的环境中营造高质量发展,在差异化“动起来”的格局中加速高质量发展,在合规管理“强起来”的氛围中保障高质量发展。

  吴行长要求,下半年全行经营管理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围绕周董事长提出的“强化风险防控,推动轻资产运营、差异化经营”等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董事会决策部署,继续按照年初“八字”方针工作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一思想、提振信心,突出重点,走好“差异化发展之路、稳健经营之路、客户为王之路、专业化管理之路”,全面、主动、高效、优质地推动我行经营管理工作在复杂经营形势下更稳、更好的向前发展。

  刘为霖监事长表示,本次会议与时俱进,不断总结经验,对当前形势做了深刻分析,对今后趋势做了科学研判,确定了今后一段时间发展目标和举措,达成了许多共识。刘监事长强调,一定要把本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融汇贯通,并结合各自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决完成2019年的各项任务。刘监事长建议,今后工作要把握好“四有”,一是面对困难,要有信心;二是领会精神,要有方向;三是针对问题,要有办法;四是实干担当,要有作为。关于会议精神的贯彻,刘监事长指出抓好三件事,一要统一思想、二要突出重点、三要狠抓落实。希望全行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精诚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保持战略执行力和定力,坚定不移贯彻业务转型的方针,持续加快优化转型步伐,遵循银行业发展规律,强化全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科学预判,精准施策,积极面对各种矛盾和困难,对各种矛盾和困难做到心中有数,优先解决好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此带动其他矛盾的解决,为高质量发展、开创华兴银行新局面持续奋斗。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围绕董事长周泽荣博士重要讲话精神和吴洪涛行长2019年年中工作报告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展开了深入学习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