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华兴杯”第八届营运业务技能竞赛在广州举行

2019-05-19

  5月18日,2019年“华兴杯”第八届营运业务技能竞赛在广州顺利举行。本次竞赛以“练就巧手金睛,争当技能王者”为主题,由总行工会与营运管理部联合举办,广州分行承办。

  吴洪涛行长应邀出席并作讲话。吴行长代表周董事长和领导班子对取得优胜的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组织本次竞赛的相关部门和参加比赛的队伍表示感谢。吴行长肯定了营运人员在比赛中体现的进取精神,一方面是将常规工作做出自我优势,在做好传统点钞等项目的同时,新增人脸识别这类新颖项目,是工作方式的进取;另一方面是彰显出良好的组织状态,制作宣传短篇、赛前熟悉考场、赛中认真出题等细节,是组织状态的进取。

  吴行长强调,一是工作性质上,服务行业要坚持“服务无极限”,不仅要做好点钞验钞、信息录入、客户识别等基础营运工作,更要重视客户服务体验,通过加强电子设备的铺设及增加新的手段,从而增加客户黏性。二是工作环境上,既要一手抓服务、抓质量,也要防范风险、堵塞漏洞。在内外部风险形势严峻的环境下,要坚守原则,以积极进取的态度及斗志防范风险。三是队伍建设上,要珍惜青春,具有奉献精神,在工作上毫不懈怠,杜绝懒散的作风。吴行长要求,所有员工要发扬积极进取的精神,集中精力干实事,专注于大湾区服务建设,强化跨境金融服务,树立信心,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实现价值。

  本次竞赛共设置了人脸识别、综合录入、人民币真伪识别、自由式手工点钞四大项目。其中,人脸识别项目由厦门市银路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属于新增项目,旨在提升营运人员人像鉴别的能力。竞赛现场采用“6×5”矩阵答题队列,30名选手同时作答,主持人实时播报选手得分及排名。竞赛结束后,出现了三人同分的胶着战况,赛会即时启动“死亡淘汰赛”,通过一题定胜负的方式,决出最终名次。综合录入、人民币真伪识别、自由式手工点钞三项传统竞赛的形式不变,但本次竞赛打破了人民币真伪识别、自由式手工点钞项目的往年历史纪录。人民币真伪识别的最佳成绩为2分31秒,较上一个记录提升了58秒;自由式手工点钞项目的最佳成绩为18把,较上一个记录提升了70张。

  经过激烈的角逐,广州分行、佛山分行、江门分行荣获“王者团队”前三名;广州分行林安琪、佛山分行陈思园、广州分行许泽曼分别荣获个人全能前三名;珠海分行卢楚静、广州分行林安琪、惠州分行周晓彤分别荣获人脸识别单项前三名;深圳分行陈娟娟、东莞分行陈柳君、佛山分行暨丽娟分别荣获综合录入单项前三名;佛山分行陈思园、珠海分行吴心飞、珠海分行卢楚静分别荣获人民币真伪识别单项前三名;广州分行林安琪、珠海分行卢楚静、广州分行严静怡分别荣获自由式手工点钞单项前三名;江门分行李丹青荣获观众答题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