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行召开全行信用风险管理专题汇报会议

2019-05-13

  5月13日,我行召开全行信用风险管理汇报会议,向周泽荣董事长专题汇报全行信用风险管控情况。周泽荣董事长、吴洪涛行长及总行其他高管出席,广州分行、深圳分行和总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泽荣董事长对全行风险管控工作作了重要指示。周董事长指出,当前中美贸易战、汇率和股市大幅动荡等各种不利因素交织,宏观大环境复杂多变,全行要充分关注风险防控,要打起精神消化存量风险并积极避免新增风险。为进一步做好风险防控,周董事长强调,一要充分发挥机制优势,做好信用风险防控工作;二要提高认识,科学筹划,做好流动性风险管理;三要积极稳妥处理好资管业务风险;四要加强合规和员工行为管理,严防案件风险;五要加强科技建设,完善制度设计,防范信息科技风险。

  吴洪涛行长表示,贯彻落实周董事长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树立加强风险防范的经营理念,加强对宏观经济形势的对策研究,加强对授信客户的选择,加强流动性管理,进一步加大存量风险处置并严防新增风险暴露。

  齐文波首席汇报了今年前四月全行广义信贷资产规模、结构、增速和资产质量情况,简要介绍了不良及重大风险预警资产重点项目处置情况,表示将全力以赴推进风险资产清收处置,确保完成董事会下达的资产质量指标。

  总行其他高管,广州分行、深圳分行及总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各条线、分行如何学习和贯彻落实周董事长关于风险防控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汇报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