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州市政府与我行签署政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03-22

  3月20日,惠州市人民政府与广东华兴银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惠州宾馆举行。惠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建斌,我行行长吴洪涛代表双方签约。惠州市金融工作局局长袁奎东、副局长李莉,我行行长助理朱颖林、行长助理职美琴、华兴商学院执行院长戚惠敏、惠州分行行长黄洋等出席签约仪式并共同见证签约。

  胡建斌常务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向广东华兴银行对惠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胡副市长表示,这次签订政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金融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必将有力促进惠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惠州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区位有优势,产业有基础,正处于经济发展的转型时期,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希望广东华兴银行深耕当地,紧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良机。同时,惠州市政府也将致力营造更加优越的金融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一如既往地支持广东华兴银行在惠州发展壮大。希望广东华兴银行进一步加大对惠州经济建设的支持,推动双方在更宽的领域、更深的层次、更多的渠道上精诚合作、携手共进、互惠互利,为惠州市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吴洪涛行长对惠州市经济建设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对市委、市政府对我行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吴洪涛行长介绍了我行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并要求惠州分行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不断强化配合协作,加强组织保障,合理配置资源,加大创新力度,完善服务手段,精简业务流程,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狠抓项目落地实施,并表示总行将全力支持,助力惠州加快打造成为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国内一流城市。吴行长表示,相信本次协议的签订将有效支持惠州普惠金融的发展,对惠州市的中小企业、现代农业、大众创业、创富工作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实现政银企三方共赢。

  此次签约促使双方增进理解,达成共识,双方将以“自愿、平等、互利、守信”为原则,以共同发展和长期合作为目标,不仅为惠州市政府和我行在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石化、能源、电子、健康、文教、环保、实体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同时为我行拓宽业务发展领域、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金融精准扶贫等普惠金融服务开拓了新思路。今后双方将在政银企合作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