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泽荣董事长出席2019年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2019-01-25

  1月24日-25日,我行2019年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董事长周泽荣博士、吴洪涛行长、王书长党委书记、刘为霖监事长等总行高管全体成员,各分行行长室成员、部门负责人、营业部总经理、支行行长,总行各经营单位总经理室成员,总行各部门总经理室成员等近200人参加。汕头银保监分局监管二科彭湘文副科长应邀出席。

  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2019年经济工作“十个方面”的决策部署,银保监会关于“防范系统性风险与服务实体经济相结合、坚持不懈治理金融市场乱象”等系列金融监管要求,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部署2019年工作。

  24日,董事长周泽荣博士发表题为《严控风险 夯实基础 强化合规 树立正气 全面提升华兴银行的发展质量》的重要讲话;吴洪涛行长作题为《聚焦“防控 转型 升级 优化”八字方针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李文扬首席作2019年计划财务工作专题报告;齐文波首席作2019年风险管理与法律合规条线工作思路与目标的报告;天风证券研究所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孙彬彬博士作宏观经济金融分析。25日,王书长党委书记作重要讲话;刘为霖监事长作会议总结讲话;孟奕行长助理、郭志红行长助理、职美琴行长助理、赵泽栋首席、吴伟同志分别就零售银行业务、同业银行业务、公司银行业务、信息科技工作、投资银行业务发言;参会人员分成六组,围绕董事长周泽荣博士重要讲话精神和吴洪涛行长2019年工作报告内容展开了深入学习和讨论。

  董事长周泽荣博士在讲话中表示,过去的一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华兴银行各项主要指标都能够完成董事会下达的任务,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也是不容易的。周董事长代表股东和董事会向大家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和祝贺,希望大家新的一年再创新佳绩、再放新光彩!

  周董事长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意识到,华兴银行目前还处在发展的初级阶段,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脚踏实地、扬长补短,争取在新阶段取得新的进步。对于今年的工作,周董事长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调结构,提升发展质量。业务的开展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要求,注重发展质量,关注效益回报;要优化业务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实现向高质量的资产结构、负债结构、收入结构转型;要将提升发展质量作为重中之重,坚持“稳中求进”的经营理念,推动华兴银行实现效益、质量和规模的协调发展。二是控风险,严守风险底线。务必要坚持底线思维,全面加强风险防控,保持良好的资产质量。“危中有机”,越是危机,越是包含发展的机会,但务必要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审慎开展业务,稳字当头,严把资产质量关,筑牢风险防线,确保华兴银行实现稳健、可持续发展。三是夯基础,提高管理水平。要充分意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积极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着力改进、补足短板。在对外拓展业务的同时,也要重视内部管理,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总行要做好统一规划,要制订科学、合理的考核政策,要在政策、产品、系统等方面对经营单位做好支持、指导和安排;总分行之间、各条线之间要做到方向明确,步调一致、协调有序。同时要对行内的制度、流程和系统等进行持续的优化完善,为华兴银行的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发展根基。四是强合规,确保稳健经营。合规,是银行各项经营活动开展的底线和高压线。全行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加强和完善合规管理工作,着力提升全员合规意识,确保银行合规经营、稳健发展。要强化问责,合理问责。五是树正气,做好队伍建设。银行要想持续发展,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除了硬件投入,还要重视软实力的建设。我们各级单位的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银行内部打造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工作氛围和企业文化;要多做实事,要重视队伍建设,选人用人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要选择符合资质条件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操守的人,杜绝裙带关系和关系户;干部提拔调整要公正公平,要人岗匹配,德能配位;人力条线要严把进人关和用人关,任何人不能违规干预,或施加不当压力。

  周董事长表示,2019年是华兴银行“二五”的攻坚之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开拓进取、锐意拼搏,推动华兴银行实现高质高效、稳步健康的发展,为股东创造更多的回报,也为自己的事业交上一份亮丽的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