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行组织开展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展(广州站)参观学习活动

2019-01-12

  1月10日-17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主办的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展在广东华侨博物馆举行。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副局长李会锋、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行长白鹤祥、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党委书记张汉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广东省委统战部、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保监局、广东证监局、广州市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及广州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代表约200人参加了开幕式。我行吴洪涛行长应邀出席开幕式,广州分行段欣行长陪同。

  1月11日,我行组织人员前往广东华侨博物馆参观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展(广州站)。刘为霖监事长、杨智敏副行长、总行部门负责人、总分行员工代表 30 余人参加了此次参观活动。

  人民币是国家法定货币、经济主权的象征和国家信用的体现,也是中华文化和国家人文历史的重要载体,被誉为“中国名片”。第一至第五套人民币制造、发行成果,是共和国七十年来经济、政治、文化不断发展的缩影。纪念展以“中国名片——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展”为主题,从 “逐本溯源—红色货币”、“行远自迩—第一套人民币”、“励精图治—第二套人民币”、“中流击水—第三套人民币”、“惠风和畅—第四套人民币”、“行稳致远—第五套人民币”、“印鉴历史—纪念币”、“徙木立信—人民币防假反假”、“深根固柢—人民币发行与流通”、“鲲鹏展翅—人民币跨境流动稳步推进”等十个部分内容开展展览,通过实物观摩、图文介绍、互动体验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人民币知识,展示人民币印制技艺的精湛、发行发展的历史和文化艺术的魅力,充分展现人民币作为“中国名片”的魅力。

  生动逼真的展览场景,让大家流连忘返。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领略了不同历史时期人民币背后的深层次经济社会文化元素,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激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