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洪涛行长拜访深圳银监局王晓辉局长

2018-07-24

  7月24日,吴洪涛行长一行拜访深圳银监局王晓辉局长。

  吴洪涛行长对深圳银监局一直以来对广东华兴银行的关心、关爱、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向王晓辉局长汇报了广东华兴银行2018年上半年的基本经营情况。今年以来,广东华兴银行把经营管理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基调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银监会关于“回归本源、服务实体、发展普惠金融”等决策部署,围绕周泽荣董事长提出的“严控风险、提升效益,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积极深化转型、不断夯实基础,总体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吴行长指出,广东华兴银行在稳步推进各项业务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建设的力度,不断提升全面风险管理水平。一是聚焦政策导向,积极服务实体经济。搭建政银企三方信息交流互动平台,大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力发展绿色信贷,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效率。二是坚持全面风险管理。在管理架构和业务上,落实全面风险管理,资产质量真实可控。三是全面从严治党。积极贯彻银监会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建责任制落实,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2018年下半年,广东华兴银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二五”规划为指导,树立“做银行就是做生意”的理念,按照“一个基调、两个发展观、三个落脚点、四个坚持、五个抓手”的工作思路,在继续深入贯彻年初工作会议方针政策的基础上,增利润、抓存款、控风险、快转型、补短板,全面提升经营管理质效。最后,吴行长表示,广东华兴银行将严格遵守各项制度和规定,坚持定位,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稳健经营,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王晓辉局长对广东华兴银行在2018年上半年取得的良好经营业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广东华兴银行在防控风险、坚持合规经营上做出的努力表示高度的认可。王局长指出,2018年上半年广东华兴银行实行一系列变革创新管理,各监管指标达到监管要求,经营业绩稳步提升,各项管理工作正朝良好的方向迈进,总体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同时,王局长强调,广东华兴银行要紧跟监管导向,加强全面风险管理,夯实发展基础,提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能力,同时要深化转型,提升效益,实现高质量发展,切实服务实体经济。最后,王局长表示,监管部门会全力支持广东华兴银行的发展,对经营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针对性、有效性的实时指导。

  深圳银监局股份制银行监管二处杨晖处长,广东华兴银行总行办公室余慧文主任,深圳分行盛红明行长、张云良副行长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