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洪涛行长一行拜访汕头银监分局宋纪平局长

2018-07-06

  7月5日,吴洪涛行长、刘为霖监事长、李文扬首席风险官一行拜访汕头银监分局宋纪平局长。

  宋纪平局长对华兴银行上半年取得良好的经营业绩表示祝贺,对华兴银行在落实监管意见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高度的肯定。宋局长指出,2018年上半年吴行长带领华兴银行实行一系列变革创新管理,各项运营指标稳步增长、监管核心指标符合要求,经营业绩稳步提升。宋局长强调,华兴银行要按照“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加强全面风险管理、夯实发展基础”的总体要求,围绕 “严控风险,提升效益,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积极深化转型,不断夯实基础,继续保持目前良好的发展态势。最后,宋局长表示,监管部门会全力支持华兴银行的发展,对经营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针对性、有效性的实时指导。

  吴洪涛行长汇报了华兴银行2018年上半年的经营情况。今年以来,华兴银行各项工作开局良好,针对各项监管意见,华兴银行高度重视,积极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制定整改方案和台账,明确责任部门、整改举措、工作进度和完成时间等,根据监管要求及时报送整改进展情况,基本完成各项监管要求。其中“两增两控”达到监管规定,小微贷款增速高于同期各项贷款增速,服务小微企业贷款户数高于去年同期。吴行长指出,华兴银行在稳步推进各项业务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建设的力度,不断提升全面风险管理水平。2018年上半年,华兴银行盈利能力同比提升,资产负债稳步增长,资产质量真实可控,各项监管指标达标,品牌形象大幅提升。下阶段,华兴银行将在继续深入贯彻年初工作会议方针政策的基础上,“增利润、抓存款、控风险、快转型、补短板”,全面提升经营管理质效。下半年继续积极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建设;加快改革,推进特色化创新;适应监管要求,做好资管与同业业务转型;加大信用风险体系建设;加强合规建设,严守风险底线,防范金融风险。

  汕头银监分局副局长吴俊毅、监管二科科长杜志伟,汕头分行江伍湖行长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