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行党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2018-07-05

  7月3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中共广东华兴银行委员会举办以“牢记嘱托 走在前列”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参加本次党课人员有总行党委王书长书记、杨智敏副书记及其他党委班子成员,总行机关、各分行党委班子成员、总行机关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及各分行全体党员共400余人,各分行党员以视频形式参加。

  党课开始前,全体人员起立,齐唱《国歌》。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对广东提出“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新要求,这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在新时代的新使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的展开和具体化。为帮助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本次党课邀请了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乔亚南教授前来授课。乔教授围绕“牢记嘱托 走在前列”这一主题,分别从不忘初心、走在前列,四个走在前列的重要内容及精神实质,我们的责任和落实措施三个维度,结合广东实际,进行了较为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讲课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重点突出,大家听后很受启发。

  会上,王书长党委书记作总结讲话。王书记首先代表总行党委向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为纪念建党97周年,总行党委此前印发《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就“七一”期间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作了专门部署。王书记表示,今天邀请党校教授以“牢记嘱咐 走在前列”为题讲了一堂非常好的课,相信对进一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有较大帮助和启发作用。王书记强调,在践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方面,我们要做好“两个结合”,一方面要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一是从政治角度入手,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习制度要常态化。二是从组织建设入手,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各级党组织要探索如何创建先进单位、探索和总结党建工作中一些好经验和做法,注意引导和树立先进典型和标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从文化建设入手,建立正能量氛围,特别是怎么使员工体验好,建立团结、协调、合作的氛围。另一方面要与我们的事业和工作相结合。一是坚定政治方向,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贯彻落实中央和银监会各项政策工作精神和董事长提出的“力创城市精品 打造百年华兴”愿景。二是坚定理念,特别是目前内外形势复杂多变,严监管情况下,我们面对的困难多、资源有限、结构欠合理,如何建立信心,这是我们全行党员干部需要思考的问题。三是支持经济发展,在稳步推进各项业务发展的同时,要聚焦政策导向,积极服务广东实体经济,不断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建设力度,为助力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力量。

  最后,大家齐唱《国际歌》,顺利结束本次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