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营业厅服务规范比拼大赛顺利举行

2016-09-21

        9月9日至10日,第二届营业厅服务规范比拼大赛顺利举行。本次大赛在共青团广东省金融工作委员会“岗位大练兵,争做服务明星”“双提升”活动的号召下,在总行办公室、团委、个人银行部、营运管理部、华兴商学院的联合支持下举办。孟奕行长助理、胡鸿志同业银行业务总监出席并致辞。来自各个分行的七支参赛队伍在比赛中赛出了水平,提升了技能,展现了风采。
        孟奕行长助理在开赛致辞中对营业厅服务质量的进步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希望大家精益求精,不断追求进步,并预祝各分行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胡鸿志同业银行业务总监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一要坚持做好基础服务工作,保持我行服务质量应有的水平;二要热爱服务工作,才能将机械、重复、枯燥的工作,变为有内涵、有原则、有技术、专业的工作;三要继续提高我行服务质量,在原有基础上不断提升。
        本次比赛共设“情景演示”、“知识问答”、“案例纠错”三个环节,在首届营业厅服务规范比拼大赛的基础上,增加了难度。其中,“情景演示”环节采用了营业厅常出现的投诉案例,“知识问答”和“案例纠错”的出题难度也明显提高。但是各分行参赛队员却顶住了压力,出色地完成了比赛。赛场上,各分行的参赛队员神采熠熠,除了展现各分行自然、流畅、亲切、专业的基础服务风采,还在展现了服务创新及高超的服务处理技巧。在“情景演示”环节中,各分行首先以创新的“晨会互动”让人眼前一亮,接着以标准的服务、专业的知识为“客户”办理业务,一次次机智地应对“客户”的刁难,解决“客户”的问题,化解“客户”的不满。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掌声、笑声不断。
        本次比赛更像一场服务提升培训,是各分行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交流会。除了基础服务的展现,还有投诉处理应变能力的发挥。各分行参赛队员对每一位客户的不满情绪的化解,加上评委组的专业点评,都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应如何坚持有质量、有效益、有原则的服务,怎样通过团队合作、协作共同做好营业厅的服务,有助于进一步提高营业厅人员服务处理技巧,提升营业厅服务水平。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广州分行荣获团体奖一等奖、最佳营运风采奖;深圳分行荣获团体奖二等奖;佛山分行荣获团体奖三等奖、创新进步奖;东莞分行荣获最佳零售风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