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华兴银行积极探索小微企业金融发展之路

2012-04-20

为满足小微企业“短、频、快”的融资需求,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410日,广东华兴银行在广州举办了“小微企业金融座谈会”,与多家小微企业共同探讨小微金融服务发展之路。

 

珠三角是我国小微企业最为密集的区域之一,广州又是珠三角小微企业经济最为活跃的城市之一。在专业化经营思路的引领下,广东华兴银行成立了小微企业金融部,致力打造成为小微企业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综合提供商,积极推动小微企业金融业务发展。此次座谈会,著名轮胎贸易公司、IT销售公司、知名服装商圈企业代表、相关融资担保企业齐聚一堂,与我行小微企业金融部门进行交流互动。

 

座谈会上,我行对支持小微企业金融业务的发展战略、服务理念、营销机制和特色产品进行了推介,并重点介绍了差异化的快捷审批模式,此模式进一步缩短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加快了对小微企业的放款速度,获得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同时也与参会嘉宾就如何深化上下游企业1+N模式的拓展和管理,对经济专业镇如何批量开发业务,对商圈、园区等产业集群防范系统风险上如何采取更有效的风控手段,担保公司与专业市场对接模式如何实施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此次座谈会使众多企业对我行小微企业金融业务定位、发展战略、服务方式、产品特色等有了更深的了解,树立了我行小微企业金融品牌,提升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进一步扩大了我行的社会影响力。

 

据了解,“小微企业金融座谈会”是广东华兴银行落实银监会的要求,在辖内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的其中一项内容。总行小微企业金融部表示,还将通过设置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产品资料等形式,积极宣传我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普及小微企业金融知识和小微金融产品,并努力践行社会责任,为小微企业提供及时、高效、多赢的融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