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舟共济 共抗疫情——广东华兴银行积极履行金融企业社会责任

2020-02-28

来源:广州日报

  当前正值全国上下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根据人行、银保监会等监管部门关于加强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广东华兴银行强化责任担当,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并向广东省援鄂医疗队队员及家属配送生活物资,发动青年员工主动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抗击疫情,积极履行金融企业社会责任。

  捐款200万元为援鄂医护人员及家属送温暖。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华兴银行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和工作安排,制定周密方案,采取有效措施,“硬核”担起使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保障,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前,有关部门联合主办“你出征我出力·同心赢战疫”送温暖活动。作为一家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广东华兴银行党委积极参与该活动,并决定捐款200万元,用于向约2000名广东省援鄂医疗队队员及家属配送生活物资,当好坚强后盾,向不畏艰险、逆行而上的医护勇士们送去华兴人的温暖祝福,履行华兴人的责任担当。

  动员青年员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期间,广东华兴银行团委坚决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立即行动起来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银保监会《关于加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动员全体青年员工主动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并在全行范围内组建4支团员青年战疫突击队,支持疫情联防联控相关工作。同时,广东华兴银行团委还发动青年员工积极参与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抗击疫情 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特别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截至目前,广东华兴银行青年员工积极响应中央金融团委的号召,凝聚起强大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有477名青年员工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抗击疫情 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特别活动捐款88,593.98元。

  “华兴六条”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深入贯彻落实政府、监管部门“关于全面支持复工复产”的指示精神,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广东华兴银行推出信贷资源精准投放、打通快速审批通道、推出风险缓释措施、加大线上支持力度、落实落细减费让利、加快金融产品创新等服务实体经济的“华兴六条”,精准施策,与企业同舟共济,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渡过难关。疫情发生以来,广东华兴银行累计认购2.2亿元疫情防控债券;累计向医疗等领域投放贷款超16亿元。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接下来,广东华兴银行将继续坚决贯彻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出更多金融服务实体举措,助力民营经济、小微企业平稳渡过疫期,为抗击疫情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