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击金交会|广东华兴银行亮相第八届金交会

2019-06-21

来源:新华网

  6月21日至23日,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金交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举行。在本届金交会上,广东华兴银行带来了系列专属理财产品。

  在本届金交会期间,广东华兴银行发行的3款理财产品分别为映山红安心回报31号(新客专享)、映山红安心回报37号(金交会专享)和映山红安心回报40号(金交会专享),将于金交会开幕当日起开始募集,募集结束日期为6月28日,并均于7月1日起开始运作计息。3款对应的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5%、4.9%和5%。

  据介绍,广东华兴银行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入手,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金融需求探索出一种普惠金融服务模式——“两见三降”模式。该模式借助科技金融手段,通过“见人”与“见数”的有机结合,综合施策推进“降门槛、降成本、降风险”,促进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的服务模式。

  此外,推动数字普惠金融是广东华兴银行探索数字化转型的路径及方向。近年来,广东华兴银行借助金融科技公司的技术、客户和数据方面的优势,重点针对小微商户,利用平台“大数据”进行分析,通过平台客户交易量了解借款企业真实数据,并通过云计算汇总出上万项指标,创建风控模型,高效、快速地开展业务,提升小微企业的审贷效率。

  在强化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的同时,广东华兴银行还实现了科技金融自主研发能力。广东华兴银行零售“兴e贷”项目系统投产上线,实现了零售信贷业务由传统的线下人工审核、人工放款到线上系统审批、自动放款的全流程转变。截至2019年5月末,广东华兴银行服务小微企业户数较年初增长208%,较去年同期增长1840%。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的发布,广东华兴银行深耕服务湾区建设。2018年,广东华兴银行牵头粤港澳三地法人银行战略合作,利用三方跨境资金市场优势,通过跨境人民币投融资业务等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在综合结算方面,广东华兴银行联通外管货物贸易检测系统,支持湾区企业高效跨境清算。此外,广东华兴银行创新打造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科技金融生态圈。在服务民生方面,广东华兴银行还推出了粤港跨境电子直接缴费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