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行荣获2018年度广东省跨境人民币业务先进单位

2019-06-03

  6月3日,“聚焦湾区发展 贡献金融力量”专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广州站活动顺利举行。会上表彰了2018年广东省跨境人民币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我行凭借2018年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平稳、健康、创新发展,荣获“2018年度广东省跨境人民币业务先进单位”称号。

  自跨境人民币业务开办以来,我行坚持严格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各项政策指引,积极支持跨境人民币业务优化措施,鼓励企业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结算,便利境外投资者以人民币进行直接投资,促进跨境人民币贸易及投资便利化,深入服务“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实体经济建设,拓宽实体企业人民币融资渠道,压降企业融资成本,全力支持实体经济企业融资及跨境收付清算减负、减压。

  2018年,我行跨境人民币业务积极应对经济形势及政策变化,大力推动CIPS跨境人民币清算、全口径跨境融资、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等系列重点跨境人民币业务开展,持续推进跨境人民币全球收付清算渠道优化,完善包括跨境人民币单证及基础结算产品、贸易融资、资本项目跨境投融资产品服务及线上化跨境人民币收付服务等产品体系,并通过粤港电子直接缴费、跨境账户对账等民生服务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实现跨境人民币业务健康、平稳、快速发展。我行通过CIPS跨境人民币清算区块链技术应用等渠道,全面提升跨境人民币清算效率及客户综合服务体验,积极支持实体经济企业健康发展,助力民营企业减负减压。同时,我行积极联合粤港澳合作法人银行,落地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促进自贸区跨境人民币投融资便利化,支持自贸区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跨境人民币综合服务水平。

  我行将一如既往,坚持严格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及各级监管机构的工作要求,推动人民币在跨境结算及跨境投融资业务中的创新及应用,积极落实各项跨境人民币业务便利化政策,努力为实体经济中小企业减负减压,为广东省对外经济快速发展贡献更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