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挥绿色金融“品牌效应”,撬动政银企全面合作

2019-11-28

来源:新快报

  广东华兴银行立足大湾区,普惠中小微,服务高净值客户,广东华兴银行致力于打造国内最具竞争力的城市商业银行。作为在广东省内明确绿色金融发展战略的标杆绿色银行,广东华兴银行形成了有效的绿色信贷支持做法和具有华兴银行特色的绿色金融发展模式。

  打造一流服务团队

  秉承“华兴银行 用心为您”的品牌口号,广东华兴银行着力创新,已逐渐形成具有华兴特色的集舒适的环境设施、专业的业务团队、优质的服务体验为一体的优质服务模式。

  全面布局绿色金融,从信贷资源配置到绿色人力资源。广东华兴银行在总行层面设立了具备专业实力的绿色金融团队,为企业提供专业化、流程化的专业金融服务。

  创新绿色信贷业务融资担保方式

  广东华兴银行还不断创新金融产品,针对节能环保产业的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创新绿色信贷业务融资担保方式。其中,兴碳贷突破传统担保方式,以控排企业碳排放配额作为抵押担保,盘活中小节能控排企业碳资产。创新将绿色认定标准嵌入供应链产品,绿色金融+供应链产品模式发展向好。

  在广东省内发行绿色金融债券,对接绿色项目资金需求。通过发行绿色金融债券,所募集资金直接作用于绿色实体经济,通过充分发挥绿色金融的“品牌效应”,撬动了政银企全面合作。2018年9月,广东华兴银行正式成为广州市绿色金融同业自律机制成员单位,2019年9月成为广州市绿色金融同业自律机制秘书长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