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州推进绿色金融行业自律机制建设 绿色贷款余额占全省过半

2019-08-30

  来源:新华网

  8月28日,广州地区绿色金融行业自律机制秘书长换届会议在广东华兴银行召开。

  会议通报了广东省、广州市绿色金融发展情况,解读绿色金融发展相关政策,推介绿色项目融资对接系统,并总结过去一年来绿色金融行业自律机制建设情况,明确下一阶段自律机制建设工作要点。

  此外,本次会议亦宣布了广东华兴银行接任广州市绿色金融行业自律机制秘书长单位。下一阶段,广州地区各家银行机构将积极推进绿色金融行业自律机制工作方案实施。

  据悉,截至2019年6月末,广东金融机构绿色贷款余额达5900多亿元。其中,广州市绿色贷款余额占全省的一半以上。目前,广东省内6家法人金融机构获批发行绿色金融债券198亿元;发行了全国首单“三绿”(绿色发行主体、绿色资金用途、绿色基础资产)资产支持票据;在垃圾处理项目融资、绿色供应链融资、碳排放权抵质押融资模式创新以及林业碳汇、支持精准扶贫等方面取得了一批成果,形成了若干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为广东经济绿色化、低碳化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