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锐意创新 工匠精神 广东华兴银行打造一流服务标杆

2019-08-12

  来源:新快报

  广东华兴银行从“立业之基、生存之本、发展之源”的高度出发,着力创新,打造一流服务团队,经过多年开拓进取,已逐渐形成具有华兴特色的集舒适的环境设施、专业的业务团队、优质的服务体验为一体的优质服务模式。广东华兴银行秉承“华兴银行 用心为您”的品牌口号,扎根当地,服务当地,结合当地文化,打造特色网点,不断学习与开拓创新,形成温馨舒适的服务氛围,以服务树品牌,以匠心筑梦想,强化服务管理,精益求精,不断提升客户体验。

  专注细节 特色服务

  广东华兴银行各营业网点融入地方,结合自身特点,形成各网点的服务特色,如:广州分行营业部以“兴选择、馨服务、心相融”为服务理念,从服务环境、客户体验、业绩增长三个方面入手,全方位打造对客户、对总分行、对股东乃至对全社会发展有益的专业团队,致力打造集温馨、时尚、专业为一体的精品银行网点。江门分行营业部别出心裁,将文化与服务结合,打造一廊、一轩、一墙、一区。“一廊”是“逸致廊”,是江门分行营业部与江门市金融消保联合会联手打造的金融读书角;“一轩”是文雅轩,在这里书法与茶艺融合,让客户能够驻足休闲,揽阅优雅;“一墙”为文化墙,传播五邑文化,展现人文风情;“一区”乃电子体验区,让业务办理变得轻松便捷。

  特色和细节的追求是服务提升的助推器,广东华兴银行致力让客户在细节中体验优质金融服务。走进广东华兴银行的营业厅,只见各类装饰植物摆放有序,绿意盎然。在营业厅内,配备了便民箱、手机充电器、碎纸机、便签纸笔、老花镜、雨伞架、移动水吧、眼镜清洗器、擦鞋机等一系列丰富的便民设施,并在各设施显眼处贴上中英文对照标识,便于中外客户取用。同时,在客户休息区、柜台宣传栏等区域,摆放了理财类杂志、报刊以及广东华兴银行产品宣传资料等,供客户等候时翻阅,并特别在理财经理柜台及理财室摆放理财资格证书和风险提示牌,加强客户的风险防范意识。

  自我提升 工匠精神

  在广东华兴银行,客户感受到的不仅是标准化的规范,更能体验到人性化的关怀。广东华兴银行营业网点对日常工作规程、环境安全、能力素质等方面有明确的执行标准,每日坚持礼仪姿态训练,定期开展情景演练培训,要求员工在平时工作中保持文明规范的行为举止,将服务文化根植于日常工作的举手投足之间。

  为了更好地提升客户的体验效果,广东华兴银行营业网点专门设有不同的语言专员,赢得了许多客户的赞许。针对不同客户的服务需求,按照“功能分区、业务分流、服务分层”的原则,广东华兴银行将营业区域划分为不同的服务区域,配备专职大堂经理,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同时,充分发挥个人理财室和贵宾服务室的作用,针对不同客户提供量身定做的理财产品,提供差异化服务,满足金融服务个性化的需求。

  优化管理 高质量发展

  广东华兴银行坚持以党建为抓手,打造家园文化。为了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不但设置了员工更衣室、员工减压室、员工茶歇室等员工休息设施,更定期组织员工开展诸如聚餐、登山、集体出游等一系列企业文化活动,举办心理健康讲座,关注员工身心健康。同时,依托党群工团和各文体协会的组织,定期开展多样化的党群及文体活动,满足员工的精神家园归属。

  为打造专业、专注的服务团队,广东华兴银行一直秉承“高质量发展 职业化发展”的发展理念,重视员工的价值提升,培训员工技能,定期考核评优,给予员工多维度的职业晋升通道;还形成了规范有序的老员工对新员工传、帮、带,不但增加了员工凝聚力,更体现了广东华兴银行的人性化管理。

  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根本,广东华兴银行致力打造一流服务标杆。其广州分行营业部、江门分行营业部荣获由中国银行业协会评选的“2018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网点”称号。标杆服务网点的正能量已经传遍全行,广州分行营业部、江门分行营业部将在“千佳”创建工作中积累的服务心得和服务经验与全行其他网点共同分享,带动全行同进步、共提升,携手打造广东华兴银行的优质服务品牌。

  服务无止境。“千佳网点”称号,对华兴人来说,代表着业界和广大客户的认可,更是激励华兴人不断前进的动力。广东华兴银行将深入开展多项服务主题活动,不断提高服务工作水平和能力,用优质服务的理念提升和增强服务形象和价值,助推各项业务平稳又快速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