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访古迹寻历史 “银鹰”台湾青年探寻广东发展前世今生

2017-08-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7月22日,由广东金融团工委组织、广东省台办指导、广东华兴银行承办的2017年“银鹰计划”台湾学子历史文化古迹参观活动在广州顺利举行。广东金融团工委和各实习机构“银鹰”计划负责人、台湾多所高校的28名学生以及金融机构青年共同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游人文古迹,寻时光足迹”为主题,台湾学子广东金融青年先后来到广州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黄埔古港参观学习,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不朽战功以及昔日古港海外贸易的繁荣和辉煌盛景。

       广州黄埔军校是中国近代著名的军事学校,为中国革命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军事政治人才,这里名将辈出、战功显赫、历史影响深远。通过聆听事迹讲解,参观当年军校办公及部分学生住宿和学习的主要场所,两岸青年们重温了黄埔军校传奇的办学历程和辉煌的革命历史,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浓厚的爱国情怀和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

       两岸青年们还参观了黄埔古港的粤海第一关纪念馆,了解宋代以来大陆海外贸易的概况及“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繁盛之势,了解“一带一路”倡议规划的重大意义。

      通过本次活动,两岸青年不仅体会到“亲爱精诚,团结合作,卫国爱民,不怕牺牲”的黄埔精神,对广东“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有了直观的了解,对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意义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