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侨办主任裘援平访悉尼大学 盛赞周泽荣博物馆意义重大

2017-04-01

来源:新快报

       新快报讯 3月23日下午,应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校长施迈克博士(Dr. Michael Spencer),世界领袖联盟总统委员会亚太区主席、澳中友好交流协会会长周泽荣博士的联合邀请,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一行到悉尼大学参观访问。

       悉尼大学于1850年建校,在167年中培养了各行各业的翘楚和包括现任总理特恩布尔在内的7位澳大利亚总理。施迈克校长和周泽荣博士陪同裘援平主任参观了校园,并热情介绍了大学的历史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校长自豪地介绍了正在加紧筹建的悉尼大学周泽荣博物馆,该博物馆将于2018年落成,2019年对外开放,届时其将成为悉尼促进中澳文化交流的地标性建筑。裘援平主任对此表示,周博士对悉尼大学博物馆捐赠意义重大,是对中澳友好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

       在访问中,裘援平主任还与该校6位中澳学生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学习进步,努力成为中澳友好交流的使者。

       陪同裘援平参观访问的还有悉尼大学副校长提姆·道兰、副校长塔尼亚·罗德、博物馆与文化交流总监戴维·艾利斯、中国拓展总监叶琳等。(王伟)

 

       裘援平:

       不断丰富为侨胞服务内容

       支持侨胞更好地生存发展

       新快报讯 短短两天里,裘援平广泛接触悉尼重要的侨团领袖,共同探讨如何建设和谐侨社,营造互助、和谐、友爱的家。裘援平指出,当地侨团应发挥“领头羊”作用,通过加强侨团内部建设,促进侨团之间的团结、协作,积极主动从事更多的为侨胞服务的工作,来引领侨团和谐、健康发展。而要使侨社长期、可持续健康发展,对青年侨领的培养也是十分重要的。

       裘援平在悉尼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参与。作为海外侨胞的“娘家人”,国侨办将不断丰富为侨服务内容,支持侨胞更好地生存、发展,让侨胞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