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兴银行发行广东首笔地方法人银行绿色金融债

2017-01-06

来源:金融时报

       本报讯 近日,广东华兴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2016年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发行规模为10亿元,债券期限3年。据悉,这是广东省首单地方法人银行机构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发行的绿色金融债。

       据悉,本期绿色金融债券成功发行所募集的资金能够改善发行人资产负债配置,充实资金来源,优化负债期限结构,并在一年内全部用于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规定的绿色产业项目。记者了解到,广东华兴银行目前已建立了符合绿色产业的项目清单,储备了34个绿色产业项目,总贷款规模超过73.27亿元。储备项目共涉及6个类别,包括节能、污染防治、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清洁交通、清洁能源以及生态保护和适应气候变化,并专门聘请第三方独立机构中节能咨询公司进行绿色认证,确保资产质量良好。据悉,该行目前绿色信贷无不良贷款余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