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华兴银行打造金融服务升级版

2016-08-10

来源:金融时报 
        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普遍性难题。近年来,广东华兴银行不断贴近客户需求,通过产品创新、科技创新等方式践行普惠金融,全方位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及效率,打造了金融服务升级版。
        据了解,该行连续推出“智惠贷”、“公职贷”、“薪金贷”、“村民贷”、“租金贷”、“税易贷”等多个创新产品,并给予企业一定的信用额度。截至2015年12月末,广东华兴银行小微贷款余额34.2亿元,较年初增长17.5亿元,小微授信客户数6643户,较上年增加6095户。
        “小微企业与银行间信息不对称是导致银行对小微企业惜贷的主要原因。”广东华兴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以往,企业向银行申请贷款,评价授信方式一般以企业的财务报表为主,并需要不动产抵押品。对此,该行设计“税易贷”产品,以引入中立的第三方税务部门供给可靠税务信息为主要思路,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该负责人认为,“税易贷”将小微企业纳税信誉、税收贡献与其融资发展相联系,在降低业务风险的同时,开创了以“信”养“信”的企业融资新模式。
        记者了解到,广东华兴银行紧抓科技与金融融合的契机,利用科技手段不断创新营运业务,相继推出多个智能化系统,进一步改进个人银行账户服务及柜面业务标准,提供更安全、优惠、便利的金融服务。2015年10月,该行正式上线零售柜面业务受理电子化系统,开启了零售业务无纸化时代。据介绍,该柜面业务系统集客户电子签名、电子凭证影像存储、客户服务评价、广告宣传等功能于一体,通过手写液晶屏,客户可以办理多达46种柜面业务,减少了重复和易错环节,节省近三分之一的业务办理时间。继采用零售柜面业务受理电子化系统后,2016年,广东华兴银行广州分行营业部又增加了无线电子呼叫系统,使客户更便捷地获取大堂人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