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专题/支付结算】珠海市民闪付乘坐有轨电车 银行卡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2017-06-15

人民银行珠海市中心支行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及银行机构,大力推进银联芯片卡在有轨电车项目的应用。2017613日,珠海现代有轨电车1号线正式试运行,市民可持银联芯片卡,闪付有轨电车乘车费用。

 

 

 

 

 

 

 

 

 

 

 

珠海有轨电车系统是珠海市第一个城市轨道交通系统。由于银联芯片卡在城市交通系统的应用快捷、便利,因此人民银行珠海市中心支行多次向市政府及城建集团推荐;同时积极鼓励银行机构参与有轨电车项目,利用该项目进一步推广银联芯片卡。在人民银行珠海市中心支行的大力推动下,中国农业银行珠海分行与城建集团签订业务合作受理协议,实现了有轨电车乘车付费系统向银联芯片卡开放。

 

 

 

 

 

 

 

 

 

 

 

2011年以来,珠海市银联芯片卡分别在停车咪表、公共自行车租赁等项目上得到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提升了城市公共服务水平。珠海现代有轨电车项目、停车咪表及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搭建起了珠海市智能交通网络,是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银行珠海市中心支行秉承利民、便民、惠民宗旨,不断发挥银联芯片卡在珠海智慧城市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下一步将继续与政府、城建等相关单位沟通,组织动员辖内银行机构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进一步推动非现金工具的推广应用。

 

转自:广东金融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