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泽荣董事长获聘广东省海外金融投资协会名誉会长

2019-09-27

  9月27日,广东省海外金融投资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服务实体“走出去”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广东省人民政府欧阳卫民副省长及省贸促会、省委外办、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保监局、广东证监局等部门领导出席大会,广东省海外金融投资协会各成员单位的代表、专家学者、签约企业、媒体记者等各届人士共2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广东省海外金融投资协会为经省民政厅核准的非赢利社会组织,以服务广东企业“走出去”、服务“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为宗旨,推动会员企业大力弘扬粤商精神,树立粤商海外良好形象。

  会上,欧阳卫民副省长为协会聘任的首届负责人及名誉会长等颁发聘书。周泽荣董事长获聘广东省海外金融投资协会名誉会长。我行等单位被选为广东省海外金融投资协会副会长单位,将全力推进广东“走出去”企业的海外金融及投资业务发展,为广东实体企业扬帆海外提供创新、便捷、一体化的综合金融服务。

  在服务实体“走出去”签约仪式环节,我行与澳门华人银行签署了《跨境人民币综合金融服务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携手合作,以专业化跨境人民币综合金融服务为核心,在跨境人民币产品研发、经常项目下跨境人民币收付清算及贸易融资、资本项目下跨境人民币融资与担保、跨境股权投资、证券市场投资、跨境金融财务顾问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实现金融机构跨境经营与人民币“走出去”服务协同推进,助力粤澳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创新合作发展。

  我行将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通过整合境内外资源渠道优势,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企业“走出去”水平,全力为广东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