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兴火相传|我行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09-27

  9月27日,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共广东华兴银行委员会、广东华兴银行工会委员会、共青团广东华兴银行委员会在广州市从化从都国际庄园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年诵读汇演暨书画摄影展,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要求全行各级党组织严格按照省非公经济组织党委的部署及总行党委制定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工作安排,统一思想、全力推进,认真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理论武装党、对锻造政治素养、对践行以“民”为宗旨等方面的重大意义。二要创新落实措施,确保主题教育与业务发展相融相进,做到组织部署带全局,学习教育润文化,检视问题思定位,整改落实促发展。要把主题教育的开展与落实中央有关“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的方针政策、与中央有关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相关要求、与董事长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要求、与本单位的实际经营管理情况及与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相结合,要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助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等,要用文化管华兴、以文化兴华兴,努力用先进的企业文化推动华兴的改革发展,提高华兴的创新力、竞争力,真正做“政治引领强大局,治党治行两统一”。三要凝心聚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通过主题教育把全行的思想统一到谋求发展、应对挑战上来,切实做到凝心聚力谋发展,团结协作开新篇,使全行上下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拼搏势头,抓工作、抓落实、抓执行,紧紧围绕董事会决策部署和监管要求,强化担当作为,提升集体战斗力。

  在本次活动中,9家分行及总行机关表演团队分别围绕《回望·擎旗的手》《凝视·筑梦的心》《谱写·盛世的歌》三个篇章进行了红色经典诵读汇演。最后,全体人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结束汇演。一篇篇经典,被诵读和演绎得淋漓尽致,表达了歌颂祖国、歌颂党的崇高敬意,传承了初心牢记、使命不改的红色精神,彰显了华兴人矢志不渝、奋勇拼搏的昂扬斗志。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活跃华兴企业文化氛围,展现华兴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艺术才华,本次活动还举行了全行职工书画摄影优秀作品展,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暨广东华兴银行成立8 周年献礼。

  本次活动时间紧凑、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是全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动员会,也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广东华兴银行成立8周年的重要活动,亦是广东华兴银行企业文化工程的主要活动之一,展现了华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由于全行高度重视、事前精心组织、准备充分,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圆满收官,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