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行同城灾备机房顺利搬迁

2019-07-05

  6月30日,我行同城灾备机房顺利从萝岗搬迁至南沙东涌云谷机房,截止8:30分,全部业务验证成功,同城机房搬迁工程圆满完成,标志着我行业务连续性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总行领导对本次搬迁工程高度重视,在前期的数据中心机房选型、机房规划、项目部署以及最终的实施过程中进行了多次的现场指导,为同城灾备中心搬迁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充足的资源保障。期间,吴洪涛行长赴新同城灾备机房指导工作,重申了同城灾备中心的重要性,强调了搬迁过程的设备安全、资源保障等要求,并对下一步系统稳定性、员工安全性、运维便利性提出了前瞻性要求。赵泽栋首席深度参与同城机房的规划与搬迁,对新同城的定位、建设标准、日常管理提出了20余项具体要求。

  实施当天,信息科技部、办公室、各业务验证部门及外包服务人员共150余人现场参与了搬迁实施及业务验证,从6月29日下午2:00至30日早晨9:00,历经19个小时,完成了46台核心设备的搬迁以及所有骨干网络的重新部署,搬迁全程按既定时序完成,实现了“业务零中断、客户零影响”的目标。本次搬迁是我行“两地三中心”整体工程的又一个里程碑项目,目前我行岗顶主中心机房、东涌云谷同城灾备机房、汕头异地灾备机房的“两地三中心”模式已经初具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