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行当选广东银行同业公会普惠金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

2019-07-02

  6月28日,广东银行同业公会召开普惠金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广东银保监局李兵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广东银行同业公会吴万富专职副会长出席,34家中资银行代表参会,我行孟奕行长助理、普惠金融部崔健总经理参加会议。

  李兵副巡视员对普惠金融专业委员会的成立给予了支持和肯定,并对普惠金融专业委员会在发挥桥梁职能、传导监管声音、增进业务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对各成员银行的普惠金融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吴万富专职副会长、本届普惠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周华副行长分别作了落实普惠金融专业委员会工作要求和普惠金融工作部署讲话。

  此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广东银行同业公会普惠金融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选举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为第一届普惠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和我行为副主任单位,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等9家单位为常务委员单位,并由各会员单位(或其部门)相关负责人担任普惠金融专业委员会委员,会上对主任单位和副主任单位进行了授牌。

  我行作为第一届普惠金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将积极响应国家普惠金融政策,践行服务实体经济,实施专业化运营管理,增强创新能力,进一步深耕服务中小企业,落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慢、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大湾区普惠金融业务健康发展,打造我行普惠金融差异化竞争优势,为践行普惠金融国家战略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