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行召开2019年一季度经营分析会暨第十五期管理研讨班

2019-04-17

  4月16日,我行召开2019年一季度经营分析会暨第十五期管理研讨班。总行高管、顾问,各分行行长、总行各经营单位和总行各部门总经理室成员、总行高级经理级员工现场参加本次会议;各分行行长室其他成员、各分行部门负责人在分行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吴洪涛行长充分肯定了一季度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强调二季度要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坚定目标,按照周董事长在年初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调结构、控风险、打基础、强合规、树正气”的五点指示精神和要求,围绕“60亿营收,20亿利润”的全年经营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经营主线,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争分夺秒、补足短板,确保二季度“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二要细化措施,各条线,分行要以目标为引领,在“产品、客户、联动”等方面细化措施,如公司条线要在特色产品创新、财政存款拓展、国际结算贸易融资业务上细化推动措施;零售条线要在税兴贷等业务上细化落实方案,同业条线要在与分行联动上细化措施,达到通过“落细实现见大”的效果。三要强化考核与学习,一方面,要围绕业务、经营指标等,进一步完善“六能机制”,创新考核模式和路径,调动全行员工积极性;另一方面,要加强学习,进一步向同业学,向市场学,向先进学,通过“两眼向外、开展学习”达到提升经营水平的目标。四要加强合规管理,要以合规管理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营造合规文化,强化合规管理机制建设,提升全行合规管理水平。

  吴行长还对管理研讨班三位专家老师的授课表示感谢,指出三位专家老师通过不同角度的专业分析,帮助我们全面了解现阶段银行业发展态势。吴行长强调,要适应时代发展,集中精力去做业务、去拥抱互联网、去发展金融市场业务。并要求向外部市场学习、向专家顾问学习,通过学习先进的业务经营模式,不断做大做强做优,以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文扬首席、孟奕行长助理、郭志红行长助理、吴伟同志、姚继志业务总监分别就一季度综合经营、零售条线业务、同业条线业务、投资银行业务、公司条线业务等情况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分析总结,并对二季度的重要工作做了详细具体的安排。华泰证券银行组资深高级研究员孟蒙、上海鼎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范若愚、国信证券固定收益第二事业部资产证券研究负责人索园园分别作了题为《金融改革大机遇,创新求变谱华章——区域性银行发展战略研究》《互联网思维发展银行》《商业银行如何开启资产证券化业务2.0时代》的授课,从上市银行年报分析、互联网思维、资产证券化业务等主题进行分享,帮助管理人员扩展行业发展现状认知维度,提升相关业务规划运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