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立合作 精准搜寻 深入挖掘高质量人才——总行举行猎头人才服务沟通会

2019-04-17

  4月12日,为贯彻周董事长提出的招聘及选拔“高能量、品质好、业务精”的复合型人才要求,做好队伍建设,选好人、用好人,按照吴行长提出的招聘工作要充分体现“内部优先”、“公平公开”、“以岗定需”、“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做到“多渠道、多方法挖掘人才”、“多渠道、全面了解人才背景情况”,总行邀请四家猎头公司开展了人才服务沟通会。总行吴洪涛行长、孟奕行长助理、赵泽栋首席信息官、人力资源部叶振环总经理及深圳分行盛红明行长出席会议,就招聘工作需求与猎头公司进行详细沟通。

  吴洪涛行长指出,我行目前处于转型阶段,以高质量发展为经营主线,向互联网金融、财富金融、场景金融、人文金融转型,因此对于业务转型涉及的核心岗位,希望通过与市场化、专业化的猎头公司深入合作,定向挖掘更多的优秀人才,突破过往招聘渠道的瓶颈。吴行长强调,周董事长要求我们做好队伍建设,选好人、用好人,做到公平、公正。因此,要形成内部竞聘选拔、外部公开招聘、猎头挖掘推荐三箭齐发,让人才招聘机制更为完善。总、分行要按此思路开展选人用人,在人才“保存量、做增量”的同时,做好文化建设,形成良好的用人氛围。吴行长指出,我行人才的核心需求分别是互联网金融人才(零售信贷、电子银行、供应链金融、跨境金融等)、分支行营销人才(支行行长、团队长等)、零售营销人才(财富管理、微贷业务等)、中后台管理人才(科技运维、审计、数据治理等),希望猎头公司能够更加了解我行,明确我行的招聘需求,提供更专业、更周到、更精准的人才服务,建立长期互利的合作关系,成为我行重要的人才战略伙伴。

  参会领导与猎头公司做了深入的交流,重点分析了我行在零售业务条线、信息科技条线及分行的招聘需求,并沟通了我行对人才服务的流程要求。猎头公司介绍了各自的情况,并对我行的需求做了回应。交流过程中,双方明确了需求重点,为下一步开展具体的招聘合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