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银保监局刘坚纪委书记一行莅临我行调研指导

2019-03-29

  3月27日,广东银保监局刘坚纪委书记、统计信息与信息科技监管处陈晓勇处长、单慧敏副处长和和胡小驹一行莅临我行开展调研活动。我行吴洪涛行长、刘为霖监事长、李文扬首席、齐文波首席、赵泽栋首席以及计划财务部、公司银行部、零售信贷部、风险管理部、法律与合规部、信息科技部、审计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刘坚纪委书记肯定了广东华兴银行经营管理整体稳定、各项指标比较稳健的良好态势,提出了对广东华兴银行工作的要求,一是要求广东华兴银行在支持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信贷、支持“三农”等国家及监管政策上落实到位;二是关于不良贷款处置,银保监会及广东省政府都提出了量化指标要求,提示广东华兴银行积极作为;三是加强监管报送数据质量管理,力争树立辖内银行业的标杆,避免出现错报、漏报;四是针对去年监管检查发现的信息科技问题,要加强分析和监测,确保及时、认真、严格整改到位,特别要关注人员流动导致的风险,采取技术措施做好风险防控,出现突发事件必须要及时报告;五是要做好科技发展规划,夯实科技基础,支持业务高质量发展,推动金融科技创新支持业务创新;六是在大湾区金融科技创新方面有所作为,找到好的切入点,力争成为同业带头人。

  吴洪涛行长表示,感谢广东银保监局领导对我行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为我行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我行将及时分解各项要求、认真落实,不断加强资产质量管理,落实信贷政策要求,强化信息科技风险管控,积极探索金融科技创新实践。

  会上,我行汇报了统计信息工作情况,包括支持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的工作举措、信用风险防控情况、不良贷款处置情况等,以及信息科技管理情况,包括信息科技治理、监管现场检查风险整改情况、金融科技创新特色项目等,同时对广东银保监局搭建交流平台等方面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