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行召开“访百万企业 助实体经济”专项行动启动会

2019-03-28

  3月2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联合广东银保监局发布的《关于开展深化民营企业和小微金融服务“访百万企业,助实体经济”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我行召开“访百万企业 助实体经济”专项行动启动会,动员全行开展企业走访专项行动。

  会上,我行成立了“访百万企业 助实体经济”专项行动工作组,吴洪涛行长任组长,把专项行动纳入我行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并制定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统筹、协调、指导全行专项行动开展。

  此次启动会对各分行下达基础走访量任务目标并纳入年度考核指标,要求各分行成立以分行行长为组长的专项行动地区分组,根据“走访系统”名单制定合适的走访策略,落实企业走访、需求发掘、贷款发放、政策宣传等工作,并做好支行业务培训、进度督导及开展情况汇报等工作。总行针对此行动配套信贷资源优先支持、开通审批绿色通道、设立专项奖励、落实尽职免责等激励政策,调动业务人员开展走访工作的积极性。

  专项行动工作组组长吴洪涛行长对此次专项行动做出重要工作指示,并在会议上强调,“访百万企业 助实体经济”专项行动各家经营机构必须积极走出去,实事求是了解企业,同时结合我行产品,因地制宜,脚踏实地深耕服务中小微企业,做出实效,取得成果,真正化解企业融资“信息不对称”难题。

  专项行动组副组长孟奕行长助理表示,支持实体经济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需要,是落实监管要求、做一家好银行的需要,也是我行业务发展的需要。监管提供的企业名单对我行是非常珍贵的,此次专项行动需与监管普惠金融政策相结合,与我行特色产品营销相结合,与区域产品创新、“一行一策”相结合,通过走进企业,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可及性,带动降低总体融资成本,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