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洪涛行长一行拜访香港地区合作银行

2019-01-23

  1月22日,吴洪涛行长一行前往香港拜访东亚银行、南洋商业银行、明讯银行,以增进互信,加强与香港地区金融机构的业务合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实体经济提供多元化、灵活创新的金融服务。

  吴洪涛行长分别向各银行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我行的业务经营情况及发展特点,听取各银行业务发展经验介绍,与各方就两地银行在粤港澳大湾区互联合作包括跨境贸易融资、内保外债、资金交易、资产管理、资本市场业务互通、科技金融及其他创新产品研发等领域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创新服务等政策指引的合作机会。

  此次拜访卓有成效,增进了香港合作银行对我行的了解,为我行未来加强与香港金融机构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也为目前的业务发掘了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和机会。我行将继续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政策指引,持续推动粤港澳地区银行合作业务蓬勃、健康发展,全面提升境内外综合金融服务水平。

  香港地区合作银行包括东亚银行总经理兼策略伙伴阮伟雄、中国业务总部执行副总裁谭子怡、金融机构业务部组主管谭少宝,南洋商业银行副总裁张广迎、金融机构部总经理张红波,明讯银行副总裁祝新亮等出席了本次拜访会面;我行资产管理事业部总经理王文兵、国际业务部负责人赵慕坚、资金交易部副总经理陆赛一等陪同参与了本次拜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