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洪涛行长出席2019年全省贸促工作会议暨广东国际商会理事会会议并作专题发言

2019-01-22

  1月21日,2019年全省贸促工作会议暨广东国际商会理事会会议在广州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及省贸促会(广东国际商会)、省直、中直驻粤有关单位,央属国有企业、各地级以上市贸促会,行业支会,驻境外经贸代表处,海外粤商会及广东国际商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单位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广东省贸促会(广东国际商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姚信敏主持,并代表欧阳卫民副省长对全省贸促工作进行专题指导致辞。广东省贸促会(广东国际商会)党组书记、会长林涛作“坚定信念 担当作为 改革创新 推动广东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回顾2018年广东省贸促工作情况并作2019年贸易促进工作计划。

  吴洪涛行长代表我行作为广东国际商会副会长会员企业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作主题为《推进金融服务创新 助力外贸企业发展》的专题发言。

  吴行长在专题发言中指出,改革开放40年以来,广东在外贸领域开启了跨越式发展的新局面,金融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外贸企业面临综合环境不确定及信贷供给制约等金融困境,对此,金融机构近年来积极通过包括拓宽外贸企业融资渠道,以跨境人民币业务助推外贸经济增长,稳步推进金融改革创新,贴合实需为外贸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外贸企业“走出去”发展,主动推出费用优惠及减免等思路举措,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外贸企业水平,积极支持对外贸易经济稳增长、调结构。

  吴行长表示,我行作为广东省贸促会(广东国际商会)副会长成员企业,为全力支持广东对外贸易经济发展,特对广大对外贸易企业作出了“贸易服务三保证、金融创新三突破”的金融服务承诺:“贸易服务三保证”包括保证对外贸企业的额度支持,保证对外贸企业的金融服务高质高效,保证对外贸企业的贸易金融服务费用更优;“金融创新三突破”包括突破传统融资模式,创新利用区块链、大数据系统、“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加大对外贸企业融资渠道支持;突破现有产品模式,创新推进跨境人民币及外汇业务产品组合研发;突破跨境合作方式,创新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机构互联。

  本次会议同时对广东国际商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单位进行增选。我行获全票通过正式增选成为广东国际商会副会长单位。我行将全力推进金融服务创新,为广东省对外经济改革及外贸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国际业务部负责人赵慕坚及广州分行行长段欣陪同出席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