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行与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一号工程”启动

2018-11-29

  11月29日,我行与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在广州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吴洪涛行长、王书长党委书记、杨智敏副行长、齐文波首席授信审批官、职美琴行长助理等领导,广东省广交资源集团朱永胜董事长、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余峰总经理、钱扬福副总经理等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双方对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都给予了高度重视。

  仪式上,吴洪涛行长与广东省广交资源集团朱永胜董事长分别就本次协议的签署发表了重要讲话。

  朱永胜董事长表示,广东省药交中心经过五年的科学发展,积累交易总金额已突破4400亿元,交易会员超过2万家,交易规模稳居全国第一。为贯彻落实相关政策文件精神,拓宽医疗行业民营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强化医疗产业供应链金融服务,进一步缓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促进广东省医药卫生改革实施,省药交中心将充分与广东华兴银行展开合作。结合自身服务特色,深入挖掘医疗行业,围绕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需求,发挥药交中心信息服务、协调服务的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区块链、大数据的金融发展模式,快速推动医疗金融良性发展,为广东省医药卫生体系深化改革做出贡献。

  吴洪涛行长对广东省药品交易成立五周年表示祝贺,并表示此次和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的合作,是银医战略合作、打造智慧医疗的创新之举。健康医疗行业是我行重点支持的战略行业,我行已将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的合作列为本行“一号工程”项目,创新地推出“华兴银行|医企盈”健康医疗行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旨在运用多样化金融产品,依托新型金融科技工具,拓展多渠道金融服务,积极支持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健康中国”建设,助力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等民生问题。

  在吴洪涛行长、王书长党委书记与朱永胜董事长的见证下,职美琴行长助理与余峰总经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最后,职美琴行长助理发表动员讲话并宣布“一号工程”正式启动。职美琴行长助理表示,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是全国交易规模最大的药品交易平台,是我行向大健康领域特色化发展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其在运营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会员交易数据,是我行未来实现精准营销、完善风控、优化服务品质的重要依据。总行相关部门将尽快联合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专项推动我行与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的合作项目平稳落地,尽早为药交中心会员单位实现优质便利的金融服务。

  未来,我行将在政府、监管和药交中心的关怀指导下,不断加强对新技术、新模式的研究探索,以医疗、医药产业为核心,进一步深入推进产融合作,不断探索普惠式医疗金融模式,为“健康中国”战略落地实施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