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洪涛行长一行赴深圳分行调研指导工作

2018-10-13

  10月11日,吴洪涛行长、李文扬首席风险官一行赴深圳分行进行调研,侨鑫集团副总裁郑少荣应邀参加调研会,总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叶振环、风险管理部总经理陈东方、零售信贷部总经理崔健等陪同调研。深圳分行行长室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会议。

  会上,吴洪涛行长充分肯定了深圳分行的各项工作,并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四季度工作比较重要,要做好收官工作,并形成工作思路和方法。二是对于深圳分行提出的相关问题和建议,要求总行部门必须进行答复。在提高管理水平方面,要加强同业学习及系统内调研,确保明年政策能进一步改进,指标下达更科学。三是要将风险防控放在首位,化解已出的风险,同时做好风险排查,风险项目提前看,提前走,保证我行的利益。四是通过四季度“客户大拜访活动”,协助分行完成存款增长、客户数提升和普惠金融等指标。

  侨鑫集团郑少荣副总裁首先对深圳分行在存款、创收、产品创新等业务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郑副总裁表示,深圳分行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总行吴行长的领导及分行班子带领下的高水平高素质团队的共同努力,希望深圳分行能继续尽最大的努力达成总行的要求。郑副总裁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不能盲目乐观,在明后两年经济下行的情况下,银行作为经济的晴雨表,不可能独善其身。银行的重中之重是不忘初心,必须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才能追求流动性和收益性。因此,要抓住银行主线,冷静思考。

  李文扬首席风险官对深圳分行在经营管理、产品创新、风险管控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表扬了深圳分行在业务规模和创利上的贡献,同时强调在目前形势下,要牢记董事长的指示,把风险防控放在第一位。对于没有把握、不了解、有风险的坚决不要做。并要求下一步对资管、类信贷、债券投资和房地产要加强风险排查和风险处置。

  深圳分行盛红明行长代表深圳分行向总行领导汇报了分行的经营情况,他从深圳分行发展状况、经营亮点及措施、下一步工作重点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四个维度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随后,深圳分行行长室成员分别提出了分管条线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其他参会部门、支行负责人也就平时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和意见建议向总行领导进行了汇报。最后,深圳分行盛红明行长表示,深圳分行将按照总行的战略部署及各项工作要求,扎扎实实做好风险管控工作,谋划好未来的发展方向,向董事长和总行领导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