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五届华兴映山红捐资助学活动仪式在新疆疏勒县顺利举行

2018-09-29

  9月29日,第五届华兴映山红捐资助学活动仪式在新疆喀什疏勒县巴仁乡举行。我行党委书记王书长,新疆喀什地区教育工会主席杜红阳,疏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春阳、教育局局长赵彬,疏勒县巴仁乡人民政府副书记帕尔哈提·艾西克、教育党总支书记赵淑萍、教育党总支副书记阿卜杜热依木·图尔迪,以及新疆疏勒县巴仁乡中学、巴仁乡六所小学、巴仁乡十四所幼儿园师生代表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仪式上,王书长党委书记代表我行向新疆疏勒县巴仁乡中学、巴仁乡六所小学、巴仁乡十四所幼儿园捐助图书10000册、数码印刷机3台以及全乡1146名困境家庭子女校服费用,合计38.5万元。

  王书长党委书记指出,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下,利在千秋的事业,是中华民族扶弱济困美德在新时代的继承发扬,也是我行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我行秉承感恩时代、奉献社会的理念,在国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中,勇于担当,主动肩负起国家赋予的重任,积极响应广东省委支援喀什地区的号召,关注我国发展基础较为薄弱的西北地区,主动帮扶新疆地区发展。通过捐资助学,为疏勒县的振兴加油助力,为新疆的发展发挥作用,为共建民族团结大家庭贡献力量。

  王书记表示,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一代。同时树立远大的理想,用困苦磨练意志,用拼搏照亮人生,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赵春阳副县长代表疏勒县委、县政府对广东华兴银行的真诚爱心表示感谢。赵副县长指出,在新的一学年里,首先全教育系统职工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力争把疏勒县教育事业推上一个崭新的台阶,不辜负广东华兴银行的期望,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厚爱。并要求全体教师坚决落实党的各项政策,努力把疏勒县的教育教学办的更好。二是希望受捐赠的学生铭记广东华兴银行的深情关爱,转化为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坚持做到求职与修养的统一,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好好学习,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三是要常怀感恩之心,并把感恩之情转化为刻苦学习、严格要求、奋发向上的力量。四是学校领导要高度重视,把学生的安全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建设让家长放心的平安校园。

  活动期间,王书长党委书记一行还参观了疏勒县巴仁乡学校的教学楼,了解目前学校的设施配备情况,以及学生们的学习情况。受助学生代表现场表演了《感恩的心》等多个节目,表达对我行捐资助学的感激。

  创新设立七年以来,我行一直坚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致力于慈善事业,积极参加各类爱心公益活动,支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华兴映山红捐资助学活动”作为一项持续的公益活动,是我行为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弘扬中华民族扶弱济困的传统美德、积极履行金融企业社会责任而创设。今年,我行已是连续第五年组织开展“华兴映山红捐资助学活动”。五年来,我行全体员工慷慨解囊,自发自愿奉献爱心,合计捐款近200万元。作为社会的一员,我行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忠实地履行我们的责任与担当,一如既往地关心和致力于公益事业,帮助更多的学子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