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行参加银行业金融知识进万家服务活动

2018-09-26

  9月26日,我行派出服务团队,参加由汕头银监分局主办,汕头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汕头金融团工委、汕头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协办,汕头市银行业协会承办的2018年汕头市银行业“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户外宣传服务活动。汕头银监分局局长宋纪平出席仪式并讲话,市金融工作局、人行汕头中支、汕头银监分局、市银行业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全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共300多人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汕头分行员工向过往群众、市民讲解了识别金融诈骗陷阱、抵制网上金融谣言、远离校园不良网络贷款、提升防范打击金融领域涉黑涉恶犯罪行为的能力等金融知识;普及广大群众日常学习生活中所需金融产品认知、操作技能及信用知识,宣传了扫黑除恶的目的意义和重要性,要求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同黑恶势力作斗争,创造安宁的生活环境。

  汕头银监分局宋纪平局长、吴俊毅副局长来到我行设立的摊位现场,详细询问普及金融知识情况,对我行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热心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要求我行以“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为契机,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正确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树立理性、适当投资意识,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汕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