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行成为省税务局“银税互动”项目合作单位

2018-08-29

  8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与1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联合举办线上“银税互动”服务项目签约仪式,首次实现覆盖企业与自然人两类对象的线上“银税互动”项目整合。我行孟奕行长助理及总行零售信贷部相关人员代表我行出席了签约仪式。孟奕行长助理作为股份制银行代表进行了发言,我行正式成为广东省税务局“银税互动”项目合作单位,就“银税互动”再做“先行者”。这也是我行继6月28日上线“税兴贷”产品以后,为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加快零售信贷业务转型,实现业务全流程、全线上化的又一重大举措。

  本次“银税互动”的合作对象进一步“扩围”,合作内容也有新突破。国税地税合并后,广东省税务局打破原国地税纳税数据应用壁垒,与银行系统和社会征信数据进行有效对接,整合线上“银税互动”服务项目。此次签约的13家银行只需签署一份协议,就可实现覆盖企业和自然人两类对象的“银税互动”线上服务项目合作,大大降低了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合作成本,提升合作效率。

  在“银税互动”平台中,经纳税人授权后,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就会向金融机构提供税费缴纳信息,金融机构对相应信息进行评估后确定纳税人的贷款评级和授信额度,资金最快可以5分钟到账。线上“银税互动”服务模式实现了全程无纸化,进一步简化了贷款审批程序,具有“轻松申请”“即点即用”“智慧贷款”“安全保密”等诸多特点。该平台的以上特点正好契合我行目前正在建设的“网贷平台”业务需求,我行将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将税贷产品打造成为网贷平台的第一支全线上化信贷产品,实现客户足不出户、轻松贷款的融资需求。

  自普惠性金融建设开展以来,我行致力于发展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金融服务,为小微企业提供更便捷、高效的金融体验。截止目前,我行的小微企业融资余额185.93亿元,客户数量1.44万户,涉及小微企业的贷款产品21个,有力地推动了普惠金融政策的落地与开展。此次与广东省税务局成功签约,我行必将利用好优势在普惠金融业务、零售网贷业务上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