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行2018年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成功发行

2018-07-11

  7月10日,我行成功发行2018年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发行规模为20亿元,主体及债项评级均为AA+,期限为3年,发行利率4.80%,以簿记建档、集中配售的方式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售,获得市场极大认可,超额认购8.52倍。这也是我行发行的第三期绿色金融债券,累计发行规模5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的成功发行有利于提高我行服务绿色实体经济能力,进一步推动广东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引导金融机构服务绿色发展,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优化我行资产负债配置和负债期限结构,充实资金来源,全部用于在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发布的《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规定的绿色产业项目,特别用于环保、节能、清洁能源和清洁交通等绿色项目,为企业提供低成本资金,促进能源与经济、社会、生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本次绿色金融债券的成功发行,彰显投资者对我行的高度认可,将进一步提升我行对绿色产业中长期信贷投放产能,推动我行绿色金融业务的发展,提升绿色金融领域金融服务水平。我行持续以绿色金融债券为绿色发展抓手,积极布局绿色金融,在推动地方经济向绿色转型方面做出了一定贡献,也获得了监管和市场一致肯定。2018年5月,我行产品创新案例“以绿色金融为‘钥’解码地方绿色经济”被《银行家》杂志社评选为“2018中国金融创新产品”,获得“十佳金融产品创新奖(对公业务)”殊荣。6月,我行绿色金融荣获由广东省金融办联合主办的“2018年广东金融百优奖”—— “十优普惠和绿色金融奖”。

  我行将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广东省广州市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扎实推进地方绿色金融发展,助力改善区域融资环境、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增加绿色环保领域投融资,全面倡导绿色金融理念,致力将我行打造成为广东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绿色信贷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