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行党委赴井冈山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2018-07-09

  7月6日-7日,为纪念建党97周年,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提升党性修养,总行党委委员、各分行党委书记、总行机关党委成员及党支部书记等20余人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大家聆听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观看了特色精品话剧《我的红军哥》;并先后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大井毛泽东朱德旧居、上井红军造币厂等进行现场教学。大家踏上革命先辈的足迹,追忆红色历史的痕迹,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受到了震撼,作风上得到了锻炼。

  通过专家授课,同志们学习了井冈山革命斗争史,深刻体会到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应不忘历史,以史为鉴,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同志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仔细观看战争年代留传下来的珍贵文物,感悟着井冈山承载着的历史厚重,让我们对为期两年多的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有了基本的了解,对井冈山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缅怀革命先烈,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先辈坚定理想信念、敢于牺牲的精神,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工作责任感。

  在上井毛泽东、朱德故居,大家看到领袖们当年居住的简陋房屋,破旧缝补的衣物,思绪仿佛又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正是这里的一盏油灯、一根灯芯,点亮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

  本次赴井冈山党性教育专题培训,内容丰富,全体参训同志身处革命圣地,触摸峥嵘岁月,收获颇丰,倍受鼓舞,深切地体会到井冈山精神是毛泽东、朱德等无产阶段革命家在井冈山的斗争中培育出来的,是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党的事业,人民大众的利益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精神瑰宝,是中国革命的精神源头;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前提与保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继续保持和弘扬井冈山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思路、看问题的视角、解决问题的方法,从而提高综合能力,真正做到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开拓进取,奋勇拼博,推动华兴银行实现更好更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