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洪涛行长一行拜会人行汕头中支黄沛光行长

2018-07-06

  7月5日,吴洪涛行长、刘为霖监事长、李文扬首席风险官一行拜访人行汕头中支黄沛光行长。

  黄沛光行长对华兴银行取得的经营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各项指标符合监管的要求,相信华兴银行在吴洪涛行长的带领下会越来越好,越走越稳;其次,黄行长表示人行继续大力支持华兴银行的发展,一如既往地做好管理和服务;最后,黄行长强调,华兴银行在发展过程中,要不断发挥优势,补足短板,重视合规经营,大力发展科技,培育优秀企业文化,希望下阶段华兴银行持续深化转型,夯实基础,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稳健经营,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吴洪涛行长汇报了华兴银行2018年上半年的基本经营情况。华兴银行坚决落实人民银行的各项工作要求,积极深化转型、不断夯实基础,保持稳健发展态势,取得一定的成效。主要体现在盈利能力同比提升,资产负债稳步增长,资产质量真实可控,各项监管指标达标,品牌形象大幅提升。主要做了三个方面工作:一是积极服务实体经济;二是坚持全面风险管理;三是全面从严治党。吴行长表示,下一阶段,华兴银行将继续坚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发展普惠金融,通过“增利润、抓存款、控风险、快转型、补短板”,全面提升经营管理质效。一是继续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建设;二是严格落实人民银行货币信贷政策;三是加快改革,推进特色化创新;四是适应监管要求,做好资管与同业业务转型;五是加大信用风险体系建设;六是加强合规建设;七是坚持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人行汕头中支副行长陈孝斌、办公室主任潘志玄、货币信贷科科长苏燕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