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行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

2018-06-30

  6月29日,我行在广州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本行股东、部分董事、监事、高管及总行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大会,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孙鸣蔚科长应邀列席了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股东(含股东授权代表)17人,代表本行有表决权股份6,875,133,523股,占本行有表决权股份总数7,806,700,000股的88.07%。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东华兴银行201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2017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2017年度财务决算报告、201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2017年度关联交易专项报告、2018年度财务预算报告以及关于增补吴洪涛为广东华兴银行第三届董事会董事等19项议案,并听取了广东华兴银行“二五”发展战略规划的情况报告。

  会上,吴洪涛行长汇报了华兴银行近期经营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吴行长指出,今年1-5月,华兴银行资产负债稳步增长,盈利能力同比提升,资产质量真实反映,各项监管指标达标,内部管理日趋精细,品牌形象大幅提升。同时,吴行长提出,2018年下一阶段,华兴银行将继续继续支持实体经济建设,加快改革推进特色创新,做好资管与同业业务转型,加大信用风险体系建设,加强合规建设,提高站位、坚持从严治党。

  董事长周泽荣博士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周董事长首先向人民银行、监管机构、各位股东、董事及监事表示衷心感谢!周董事长指出,2017年华兴银行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各项主要指标都圆满完成董事会下达的任务,利润增长率和资产质量水平都位居广东区域城商行的前列,且今年首次实现分红,在当前的大环境下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难能可贵的。周董事长在会上代表董事会向华兴银行全体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能够保持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周董事长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的经济大环境不好,监管政策趋严,市场流动性紧张,企业经营困难,银行风险管控的难度越来越大,给银行的经营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是对华兴银行管理团队和全体员工的考验。周董事长强调,在这样的环境下要把重心回归到银行的发展基础和风险防控,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夯实基础,把业务基础、管理基础和客户基础打牢固、打扎实;二要调整结构,为转型发展做好准备;三要加快创新,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四要坚守底线,建立起有效的风险防控体系。

  周董事长希望华兴银行的管理团队能够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带领全行干部员工开拓进取、奋勇拼搏,推动华兴银行实现更好更强的发展,为股东、为社会创造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