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金融办肖学主任一行莅临我行调研

2018-05-24

  5月24日,广东省金融办肖学主任一行莅临我行调研,广东省金融办银行信贷市场处程文副处长、银行信贷市场处黄欢主任科员、秘书人事处罗建龙出席了调研会议,我行吴洪涛行长、王书长党委书记、刘为霖监事长以及总行其他高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议。

  会上,肖学主任指出,广东华兴银行自2011年创新设立以来,积极谋划发展、全力防控风险、不断加强创新,业务发展稳健,成绩可圈可点。肖主任强调,一要在国家高度重视金融工作的大背景下,充分认识“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的重要意义,积极回归本源,加大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建设。二要严格把控风险,将“防风险”贯穿经营管理的全过程,稳中求进,稳健发展。三要聚焦政策导向,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对接区域规划,投身“粤港湾大湾区”建设,服务“湾区经济”。四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花大功夫、下大力气培养人才,同时,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吴洪涛行长对广东省金融办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肖主任和省金融办领导一直以来对华兴银行的关心、关爱、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随后,吴行长就我行股权结构、服务实体经济、风险防控、队伍建设、党建等五个方面做了简要汇报。并表示,一是积极服务实体经济,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规划”,为广东“金融强省”战略做出应有贡献。二是加快改革,推进特色化创新,加大科技投入,大力发展零售金融和互联网金融。三是严控风险,坚守合规风险底线,加强流动性风险和市场风险管理等。四是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廉政建设不松懈,加大问责力度,为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