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银监局到我行开展信息安全及业务连续性管理专项现场检查工作

2018-05-15

  5月14日,广东银监局检查组到我行开展为期三周的信息安全及业务连续性管理专项现场检查工作。检查组由广东银监局信息科技监管处毛冠英处长任组长、单慧敏副处长任副组长、胡小驹主任科员任主查,各地银监分局八位成员参加。

  为迎接本次监管现场检查工作,我行组织召开了启动会议。广东银监局检查组,我行刘为霖监事长、李文扬首席风险官和戚惠敏首席信息官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毛冠英处长首先对本次检查工作的背景、目的、时间和人员安排等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对本次检查工作提出了“三个结合”要求,即点面相结合、现场和非现场相结合、督导和问责相结合。毛处长充分肯定了我行在信息科技风险防控和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等方面的工作,同时也指出我行在基础设施建设、科技队伍稳定性、重要信息系统真实接管演练等工作方面仍需持续加强。

  刘为霖监事长对广东银监局检查组到我行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同时非常感谢银监领导对我行工作的大力支持。刘监事长表示,我行由于成立时间较短,与其他成立时间20年左右的同业相比,科技工作存在一定差距,希望通过本次现场检查的“把脉”,充分梳理我行信息科技工作的不足。我行董事会、高管层对信息科技工作高度重视,将科技工作当作“举全行之力”完成的系统工程来抓。信息科技部、信息科技风险防范三道防线以及相关部门应全力配合本次检查工作,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有效防范信息科技风险。刘监事长同时表示,希望监管部门多提意见、指明方向,促进我行继续秉承“行稳致远”的理念,不断进步。

  李文扬首席风险官表示,我行高度重视信息科技建设和信息科技风险管理,将信息科技工作列为行内“二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充分认识到科技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不足,将发奋努力、弥补短板。本次是我行开业以来检查范围最广、时间最长的一次信息科技检查,信息科技部应全力投入,风险管理部和法律与合规部积极主动参与,审计部全程配合,后勤支持保障到位,全行齐心协力配合检查工作,严格落实后续整改任务。

  戚惠敏首席信息官向检查组报告了我行信息科技工作整体情况、2017年以来信息科技重点工作、存在问题及后续措施等。戚首席表示信息科技部和相关部门将全力以赴配合本次检查工作,认真开展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