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头分行举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助力汕头经济发展”主题活动

2018-05-09

  5月9日,为进一步弘扬文明精神,更好服务地方经济,支持企业发展,汕头分行举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助力汕头经济发展”主题活动。汕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耿坚,龙湖区委书记林定亮,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基平,团市委书记张磊,人社局局长黄业龙,金融局局长刘俊毅,人行汕头中支副行长陈孝斌,汕头银监分局副局长张志翔等领导,以及总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杨智敏,汕头分行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客户嘉宾共100多人参加活动。

  总行党委副书记杨智敏在致辞中表示,我行作为一家落地生根在汕头的银行,开业以来,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战略部署,融合城市提升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力创城市精品,打造百年华兴”为愿景,大力投身汕头创文行动,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弘扬社会文明理念。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我们逐步建设成为便捷、高效、温馨、贴心的“文明银行”。汕头分行以客户为中心,通过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优质服务,通过创新多元化、综合化的金融产品,打造独特品牌特色,与汕头经济同荣共展!

  林定亮书记对广东华兴银行全力支持汕头经济发展,积极参与汕头市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参与汕头创文工作,为汕头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林书记表示,龙湖区委、区政府将一手抓创新,一手抓营商环境,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用实招,全力支持广东华兴银行发展,改进作风,强化服务,提高效率,进一步构筑清亲新型政银关系,继续深化系列护企、暖企、惠企政策,在新一轮建设发展中先行先试,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奋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龙湖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贡献龙湖力量。

  汕头分行创立以来,全力支持汕头经济发展,积极参与汕头市基础设施建设,是汕头的纳税大户,赢得了“信贷投放多、资产质量好”的美誉,不仅是对中小企业的建设扶持,还是对城市重点建设项目以及民生工程,都以极大的热忱与灵活机制拓展了“政、银、企合作新模式”,为地方经济发展发挥了“金融杠杆”的调节作用,给汕头经济发展的和社会进步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汕头分行发展不忘社会,坚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在汕头“创文强管”活动中,积极探索,采取多种举措:一是关注青少年成长,积极配合总行组织开展“华兴映山红捐资助学活动”,四年来我行全行员工向两所中学累计捐款超过160万元,捐赠图书和体育用品超过30万元,解决了400名贫困学生读书难等问题;二是实施精准扶贫,向达濠区慈善机构捐款10万元,帮助贫困家庭渡过难关;三是关爱留守儿童, 向汕头市慈善总会捐款18万元,帮助农村留守儿童改善生活;四是响应“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全体员工捐款10多万元,解决贫困群众生活困难;五是助力校园文化建设,出资30万元,与团市委合作,连续三届举办“华兴银行杯中学生校际辩论赛”、“华兴银行杯校园好声音歌手大赛”等校园文化活动;六是组建青年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学雷锋、植树、义工等活动;七是弘扬拥军精神,在八一建军节慰问南澳驻岛官兵并赠送战斗英雄书籍;八是注重消费者权益保护,挂钩东厦中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增强青少年的金融知识和维权意识;九是深入基层服务社会,走进医院、企业、学校、工厂、连锁店,开展财富进万家活动500场,出动人员1500人次,派发资料5.6万份,向广大群众宣传金融业务知识,为农民工等群体上门办卡、为企业上门核验证照、为特殊人群上门办理业务等,便民便企;十是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全辖网点持续开展青年文明号、银行业服务双十佳网点等创建活动,成绩显著。

  通过积极参与创文工作,汕头分行也取得了累累硕果。先后荣获了“广东省文明单位”、“广东省青年文明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广东省保护消费者权益优秀单位”、总行“先进基层党组织”、汕头市“十佳文明规范服务示范网点”、“汕头市金融系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平安金融创建工作优秀单位”、汕头市“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