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头银监分局监管调研会议在总行召开

2018-04-27

  4月27日,汕头银监分局监管调研会议在总行召开,汕头银监分局宋纪平局长、吴俊毅副局长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我行王书长党委书记、刘为霖监事长、吴洪涛行长以及总行其他高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宋纪平局长认真听取了我行2017年度“董事长、行长、监事长”合规履职情况的报告,2017年度经营管理及2018年工作安排有关情况的报告,对我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宋纪平局长指出,总体上,华兴银行合规风险管理体系、考核和激励体系、合规官履职体系基本完善,建立了“董事会负责、高管层执行、监事会监督”的合规风险管理架构,董事会、高管层在合规风险管理中能够起到主导作用。宋纪平局长要求,在严监管的形势下,华兴银行要扎实做好合规工作。一要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加强股东管理,按照最新股权管理办法,及时修订章程,建立和完善“统一牵头,全员覆盖”的合规风险管理体系,明确分工和责任,清晰权力的责任和边界,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全面提升内控管理水平。二要加强合规的管控,全面提升内控合规水平,梳理和完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落实工作责任制,强化制度执行力,加大内控合规的资源投入,加强内部审计和提升检查监督的质量。三要加强业务合规性,根据国家宏观政策与监管导向,强化考核机制与激励政策在合规建设中的导向作用,切实落实监管意见,优化业务结构,加快业务结构调整,增强风险抵御能力。

  王书长党委书记、刘为霖监事长、吴洪涛行长等行领导对汕头银监分局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认真学习中央金融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监管部门的各项要求,继续坚持“稳”字当头,与监管机构保持紧密的联系,更好地领会监管精神和政策,确保各项业务更好、更快、更健康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