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行携手世界莞商联合会、莞民投集团举办银企名家讲坛活动

2018-04-19

  4月18日,我行携手世界莞商联合会、东莞民营投资集团联合举办“新时代、新发展、新机遇”银企名家讲坛活动。活动特邀著名经济学家、我行首席经济学家、华兴商学院院长邱晓华博士解读两会精神,王书长党委书记、吴洪涛行长、职美琴行长助理、姚继志业务总监出席,东莞分行相关人员及战略合作客户、世界莞商联合会会员企业、莞民投集团约260人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吴洪涛行长在致辞中介绍到,我行成立于2011年,围绕“力创城市精品,打造百年华兴”的愿景,坚持“用心服务、效率为先”,目前已在广东地区设立八家一级分行,截止2017年末,资产规模突破1500亿元。我行积极探索银政合作新模式,已与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向全市提供500亿元意向性授信额度,支持市重点项目、倍增企业、产业基金;还与东莞通有限公司联合发行华兴版东莞通金融卡,为市民交通出行、购物消费提供便利服务;并且携手三家银行与松山湖基金小镇共同签署200亿元并购基金优先级额度授信合作,全力推进新兴产业发展。目前东莞分行的存款规模超过100亿元,授信余额超过70亿元,是东莞地区各项指标发展优秀的异地城商行。未来,我行将继续秉持“力创城市精品,打造百年华兴”的宏伟愿景,为打造东莞地区最具竞争力、最具幸福感的商业银行而努力。吴洪涛行长表示,我行取得的成就,离不开莞商会各企业家的支持。我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服务区域经济、实体经济,在授信审批、贷款额度等方面给予倍增企业更多支持,积极推广普惠金融,通过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通过发行绿色债大力支持绿色金融,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强动力。

  世界莞商联合会会长、东莞民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岭南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洪卫在致辞中认为企业是市场的主体,实体经济是强国之本、富民之基,而金融、银行是实体经济和企业的血脉,并指出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加强银行和企业对当前经济形势的了解,促进银企互利合作、共同发展。尹会长强调,要树立共赢理念,加强银企合作;要加强金融创新,缓解融资难题;还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推动东莞经济发展。最后,尹会长希望大家通过这次活动,能受到新启发、研判新趋势、把握新机遇、增强新动力、创造新业绩。同时,也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加强银行与企业的接触和交流、促进银企合作、共谋发展。

  在本次活动中,著名经济学家、我行首席经济学家、华兴商学院院长邱晓华博士做了精彩演讲。邱博士用“春天”二字形象地概括了2018年中国经济前景,对我国当前的政治经济形势和产业动态进行了全面分析,就大家普遍关心的国际贸易纠纷、利率、汇率、房地产、资本市场等方面的热点问题做了充分交流,帮助大家拨云见日,深刻把握隐藏在纷繁复杂表象之下的内在规律和发展脉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活动期间,王书长党委书记、吴洪涛行长、职美琴行长助理、姚继志业务总监一行拜访了莞商会企业家及莞民投集团,就进一步深化银企合作进行了交流会谈,并达成了共同互惠共赢的共识。

  未来,东莞分行将紧贴市场,在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新时代、新征程、新东莞”的总体要求下,牢牢把握新机遇,坚持扎根莞邑、服务莞商,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专业的工作能力为莞商企业量身定制更丰富、更贴心的综合金融服务;同时将全面深化银企合作关系,创新合作模式、扩大合作领域,携手莞商会及会员企业迈进新征程,助力推动东莞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早日实现GDP万亿元的宏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