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建流动性互助长效机制 我行签署广东城市商业银行和民营银行流动性互助协议

2017-12-18

      12月13日,由广东银监局倡导推进的“广东城市商业银行和民营银行流动性互助协议”签约仪式于广州顺利举行。参与签约的有广东省辖内5家城商行和1家民营银行,分别为广州银行、广东华兴银行、广东南粤银行、东莞银行、珠海华润银行和梅州客商银行。广东银监局副局长谭震、广东省金融办副主任倪全宏和人行广州分行金融稳定处副处长郑楚琳均出席了签约仪式。王书长党委书记作为我行签约代表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仪式上,广东银监局副局长谭震和广东省金融办副主任倪全宏分别就本次协议的签署发表了重要讲话。

       本次“广东城市商业银行和民营银行流动性互助协议”的顺利签署具有重大意义,建立了辖区内城商行流动性互助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了广东城市商业银行和民营银行的业务合作,增强有关银行流动性风险管控能力,防范区域性流动性风险,是金融领域防范流动性风险的一大创新。以签约为契机,辖区内城商行和民营银行将逐步深化互助层次、丰富业务合作模式,增强相互了解和信任,共同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做出贡献。